赛博荔枝

疯帽子先生









两个人都是高智商罪\犯的场合


灵感来自歌曲mad hatter


2k+的小脑洞










「我们算是朋友吗?」男人鸢色的眼睛里满是笑意,仿佛是在看许久未见的友人一般,语气里一点紧张感都没有。


但这里可是审讯室。




「没错。」我也假装出一副友人的样子与他交流。心理学家的知识告诉我,只有这样才能和对方交流。




「那就好。其实除了你,我还有许多。」他的笑意更深了,好像包含了千万种情绪,又好像什么都没有。「但是不包括一个品味很差还很讨厌的小矮子就是了。」




「我还以为你有很多朋友。」我微微俯身向前,靠近这位长相犯规的囚\犯。「大概三十几个?或者更多?」不过都被你残忍\杀\害了。




面前的男人叫太宰治,是上周才终于被抓获的连环\ 杀\人\犯。




「啊啊当然,大家都很好。和他们玩的时候也很有趣。」




「玩?」




「是哦。」犯人在不知不觉的时候收起了笑容,眼里泛着渗人的寒光。「他们真的很善解人意,比如说看见我们的时候……怎么说呢,他们会用跑代替走的,这难道不是在邀请我们么?他们边跑边尖叫,虽然我有时候会觉得太聒噪了直接让他们闭嘴,但是他好像很喜欢这样……果然品味很差。




「我们?你刚刚说了我们。是那个你说的小矮子吗?」




「不要这么急,先生。我并不想那么早就提起这个讨厌鬼。」太宰治的脸适时地露出了厌恶的表情。到现在为止他的感情似乎都真实。我默默想着。




「我们会把他们邀请到湖边,或者河边……这都无所谓,连游泳池都行。我们脱光他们的衣服,毕竟只有这样游泳才舒服,不是吗?如果衣服湿湿地黏在身上大概一点也不有趣。每次这种时候他们就会变得很好玩,你想象得到吗?他们漂浮在水里,拼命地不让自己沉下去,像是一个充满气的气球。」




「然后?」




「你一定玩过游乐场里的打枪游戏,先生。就像那样咯,我们就这样……」太宰治把手摆出举枪的姿势,对准了我的额头。「pong。」他的眼神几乎穿透我的身体,一瞬间我甚至感到真的有一颗子弹穿过我的眉心。然后他笑了,我猜是因为我吓到后呆滞的模样。




「我和小矮子大多时候会比枪法……不过小矮子这么菜肯定每次都是我赢啦。」他满脸的得意,像是打赢了联机游戏的孩子。「他们输掉游戏待在水里时的表情总是很奇怪……为了让他们改变一下心情,我们就会为他们努力地换一副表情,不过总是挺失败的……这点可是一直觉得对不起他们。然后小矮子就会骂骂咧咧地帮他们浮在水面上,这下他们就真的会鼓起来了……他很喜欢这个过程,大概放任不管的话他们还能飘到天上去。那样肯定很好笑,不过我每次提出来都会被打就是了。」




「最后呢,这是最后了哟。」太宰治压低声音。「我们会为他们虔诚地献上一支白玫瑰。」




撇开现在的事件背景,他的形容可以说是来自一个正乐衷于逃学寻找刺激的学生。不过也可以说是与案件可以说是完全符合。所有被\害\者,都是中枪致\死并且完全赤裸地被扔在水域里,或是河流,或是湖泊,脸上的皮肤被撕下身体里也被充满了氦气(这就是他们浮起来的原因),最奇怪的是,他们每个人都会拥有一支完整的白玫瑰,可惜在发现时就已经被他们自己的血染红。每一支玫瑰仿佛都有着自己特殊的红色,昭示着来自未知神明的诅咒。




我在心里估摸出了个大概。而太宰治接下来的话也验证了我的猜想。




「说实话,和你们相处真的很辛苦。不过和小矮子相处也很难就是了。每次玩完他都会去喝酒,酒量那么差喝完了就要吐我一身还要把我骂的狗血淋头。嘛,你知道的,我总是不能融入到你们所说的普通人当中。我总会感到不安。」他笑得与现在的氛围,与他正在说的话格格不入。「我一直不明白,你们口中的疯子总是能让我感到安心的存在呢。」




「与他们为伍,你有没有想过你也已经疯了呢?」




太宰治耸了耸肩。




「最厉害的人都是疯子。承认吧,先生。如果不是无药可救,你又怎么会和我相处这么融洽。」他越说越激动,甚至开始站起来在审讯室里走来走去。「这个地方真的很有意思……没有让小矮子一起来真的很可惜。这里可真的一点都不可怕呢,身患疾病的绝症者们苟延残喘,试图把神智清醒的别人拖下水。你们成功了多少?又失败了多少?」




「美其名曰将他们治好。那么我问你,万能的医生。」太宰治猛的把手拍在桌子上,用压迫性的气势俯视着我,「我的处方又在哪里?你们自认为是救世主,我的神明可永远不会是你们。」他的眼神狠厉,像是在像神明祈求救赎的罪人,但他的眼里却不是此刻坐在他面前的我。




我一时间说不出话来,大脑飞速思考着要如何应对他。但是太宰治在下一秒突然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,缓缓坐回了审讯室的椅子上。这个狭小的房子里沉默了许久,之后还是他先开的口,语调已经没有了之前激动的情绪。




「告诉你一个秘密,先生。」他把食指神秘兮兮地抵在嘴唇上。「……也许也已经不算是秘密了。」




「我可不是一个人哦。」


















这两三天的时间被我过得浑浑噩噩,我花费整天整天的时间与那个叫太宰治的男人周旋,有时感觉自己被他绕的眼睛一黑就要昏过去,他只要眼睛一弯表情一到位,就没有人能再分辨出他到底渗杂了多少真实,又或者你有多少的思绪早已被他在无形之间带到他想要的地方。


但是一切都快结束了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我终究还是找到了他的漏洞,推翻了我自己之前的所有猜想。




「你的演技真的很好,太宰先生。我几乎数不清我有多少次被你带偏思维。你真的很强,如果你做个好人,进入警局的话,一定会变得德高望重吧。」




「是吗?嘛,要是我随便就到警局工作的话小矮子大概会生气的吧。我知道在你们的眼里我的精神不正常,但是我也和你们一样惧怕疼痛。小矮子打人可疼了呢。」




「到这里为止了,太宰先生。你的精神很正常,你很明确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你把你的同伙……那个疯帽子先生……保护得非常好,即使你一直在提到他我也依旧抓不到一点线索。你们两个,完全不只是你所说的冤家关系吧。」




太宰治的脸上保持着一贯的笑容,似乎没有一点被看穿阴谋的惊慌,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。




「和你朋友一场我很开心,太宰先生。想必这会成为我未来生涯中的重要经历。那么就此告辞吧,不久之后你,连同你的那位疯帽子先生,就会接受到应有的惩罚。」




「未来生涯?」太宰治饶有兴趣地重复这四个字,看上去完全没有把后半句话放在眼里。「之前说过的,我可不是一个人,先生。好吧,祝你好运。只是你还能走几步呢?」




「先想想你自己吧,杀\人\犯。」




我离开房间,反身掩上门。门关上的最后一眼,我发现太宰治还是保持着他的表情,而且似乎还加上了几分开心和期待。我看见他的嘴巴动了起来。




「那么,祝你玩的开心。」










我与太宰治的对话到此结束,这起案件的一半已经被解决,只是最后一句话的意义还不大明了。不过事至如今这些都无所谓了,现在需要做的就只有找到他的那个同伙,那个小矮子,那个疯帽子。我边想着大概的计划边向警局门口走去,我的大脑混沌一团,为了与太宰治谈话我已经精疲力尽,眼前一阵阵发昏。猛然之间一抹显眼的橙色出现在我的眼睛面前,我突然被撞得趔趄了一下。




我晃了晃脑袋,定睛向前看去。那是一个长相精致的年轻人,刚才的橙色是他微卷的头发,他生着一副能勾人魂魄的蓝色眼睛。说他可以假扮成高中生都不为过,但是看到他的第一印象终究是身高有些不够。




“对不起,先生。撞到你了。”他的声音带着独有的桀骜不驯,唱起歌来大概很好听。“作为补偿,让我成为你的朋友,怎么样?”




他十分有礼貌地弯下身鞠躬,我这才注意到他的胸前还用手抵着一顶好看的黑帽。他的橙色卷发遮住了大半张脸,使人看不清他的神情。




“我会成为你最疯狂的朋友。”




他把帽子重新戴回到头上,我注意到他胸口别着一束正绽放得绚丽的白玫瑰。




「pong。」




我听见气球破裂的声音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-—

太宰算好了中也来的时间的,“是个正常人没有精神疾病”这个认知也是他故意给的,想和双黑斗也太嫩了点。至于宰宰到底有没有病,你猜啊(?)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